博客年龄:15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22篇

个人描述

本博客所有文字,皆为l临清流原创,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。邮箱:912818794@qq.com

生日随想

2018-02-10 10:30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

什么是幸福?

看见一支香燃着,一壶茶候着,一树梅立着,几朵玫瑰带着露开着,几缕阳光照着。这茶气,烟气,静气,瞬间构成了我的幸福世界。很享受这样的时光。

 

都说人走茶凉,人不走,茶就凉,那是世态炎凉。

少年时候,为赋新词,爱说这个凉字。如今,却不想说了。若生活已足够没劲,何必值得为此一说。何况,我们万人一路,都来奔赴这个凉道,难道这便是我们活着的目的?只为论证前人的真理?

哦,不,或许还该有点别的。诸如为了认识一些有趣的人,为了寻找并记录一些温度。至少,可以在心上,可以改写一两个字,诸如,将炎凉改写成温凉,是否更好?

 

冬天,嘴里哈出一口气,镜片就模糊一片。我的心,是否也是这样,一点温热,便足以氤氲弥漫整个世界。这,究竟好不好。

喜欢一句台词:不要别人一推,你就倒。不要别人一发狠,你就怕。

是否,不要别人对你一点好,你就全身相报?

 

去公园,看残雪。外面黑白分明,像是被强化过的现世——白的更白,黑的更黑,黑白分明,势不两立。雪,就这样,给了我们一个虚幻的洁白世界,然后,一点点消逝,再给我们看更真实的现实。

然后呢,然后呢?还有什么,能有什么呢?只能是彻彻底底的虚无了。

世界美着,丑着,最后却一定是化着,化着,就没了。

 

网络新闻,每日喧嚣不绝,关注的人每日都可以找到拒绝的食量。可是,这些食量究竟喂饱了什么?是思想,能量,还只是增厚了粗糙而无用的茧,引拉出习惯探窥的心欲?

人,从此只知道关注外部世界,议论他人长短。恐怕,早忘了回归自己,反观内心。

大脑里,那堆不停破败叠加的空虚棉絮,如何牵引人走向成熟,又如何抵御内心的严寒?

所以,万丈尘寰,与我何干?不过是以空虚喂食空虚罢了。喜欢老树的那句:广告,就是将你的内心引诱出来,然后流浪在路上!经典!

 

生日了。总会想的一句话就是:四十年前,这个世界没有我。四十年后,世界有了我,又如何?我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一缕风罢了。而终究,又会走到来时路,世界如我未来时一般空旷。

唯一的区别就是,世上多了一双打量他的眼睛吧。

如果这样,世界定然希望仔细瞧着他的那双眼睛,还能保有一点澄澈明亮吧。我愿不让上帝失望,亦感谢他带我看了一回人间的风景。

 

日子飞逝而过。洗脸之间,我问我的日子在哪里?

日子说,我和你之间不过是一场契约。我暂借与你,总要归还。试问,有哪一样是你能占有的?你的拥有,如一颗珠子,要么中途意外丢失;要么如一朵鲜花,即便陪伴良久,终究也会谢去;要么陪你终身,但你身去,它便也物归他主?

你终究什么也不能占有。唯一拥有的,便是你活着的每一日,可以供你滋养愉悦,也可以供你失陷泥淖。别之任何,都是烟岚。不同的只是,你可以将之看成一场虚无,还是看成一场灵幻的演出?

点石成金的,是手;化神奇为腐朽的,也是手?
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清明,祭母 下一篇:踏雪归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