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22篇

个人描述

本博客所有文字,皆为l临清流原创,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。邮箱:912818794@qq.com

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——2013,尘飞梦舞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送别   人间   青春   珍惜   喝酒  
2014-01-03 16:27 阅读(?)评论(0)

2013,尘飞梦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文/临清流


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,一些感觉忽如渐渐掀开的冰层,慢慢地慢慢地浸满心头。

尤记去年送别2012年的日子,以及那些文字,打开来看,别样的滋味。是的,无论如何强调,己心已如清冽的湖水,不会再痛彻心扉。可是,看一篇几月前的日志,依然潸然泪下……

只想,就这样地静静地坐着,敲几行字,说几句心情,以慰籍那些逝去的岁月。那是相送,也是封塑落框!无法忘记的,是那些痛楚的感受,以及曾如橄榄般淡而远的欣喜。悲欣交集,是这一年带给我最真切的感受。

 

下班,归家。心中只深深一念:喝酒,喝酒,痛饮三百杯!没有人知道,这一刻这个念头如此的强烈而深刻。很久很久没有大醉而归的记忆了,我如此眷恋其中那超然忘尘,飘飘欲仙的感觉。只有那一刻,身体会如此轻盈,尘世踩在脚下,不值一提。记得苏轼说:我观人间世,唯有醉中真。是的,我已经好久没有真切地脱尘而出了,身体是裹满尘埃的茧,破茧成蝶大概只能在那一醉之中了吧。

然而,连醉也是难得了。搜索记忆,却找不出可供喝酒的人来。人生最后只能独醉而已了。带着寂寞的微醺,看街上形色不一的面孔。节日的气息在人群中如蒸腾而出的雾气,虚幻而真实。每个人都想放逐自己的心情,最后却是从别人的存在里感受自己的存在。

路过早些年经常走过的亭,当时,观之如景,多么希望靠近,并长久的停留。而今,真的靠近,却觉得,我依然只是它的过客。我只是经过而已!无论,你经过的时间多长多短,它依然是它,你依然是你。仿佛亘古的星辰,它恒在着。而我们的数次经过,却依然更改不了过客的事实。正如人说,多少人事更替,不过古今二字。

只是,如果洞知,那又何必伤怀,坦然就是!

走着走着,忽然路过了年轻时去过的溜冰场。深深地凝望,记忆穿越而来。那是我的青春,我的激越,我的回忆。没有任何的痛或爱,只是淡淡的味道,庆幸,我还有过这样的青春。那些周身灌满激情,却无处释放的日子,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让自己摔倒,直到满布伤痕的所在,那些压抑的青春在这些层叠的淤青里得到了确认。原来,人生,一直都是这样痛并快乐着啊。

生命,总会找到自己的出路。

一如,在最伤怀或者思绪万千的日子里,书写是最好的陪伴。有时候,觉得这个寂寞的尘世,只有文字与我相互取着暖。它是最忠实的旅伴,是最温情的相携。感谢生命中的一些本能,让我无论寒冷还是绝望,总有一个屋檐可以停靠,总有一个墙角可以对语,总有一个港口可让我含着眼泪轻轻地卸载……

生,如何卑微渺小。可某一些时刻,却因文字的牵引纯净如水,不染烟尘。因为,是心在活!

 

逝去的几月,生之压抑悲伤终于慢慢地平复。家人的病,工作的痛,还有无数个辗转不眠泪湿枕畔的夜……其实,生活不过是要告诉我,痛,是为了让你惜——珍惜健康的日子,珍惜平静的日子,珍惜能吃好睡好的日子。

心无一物,是多么的美好!若,没有过这些痛苦的缠绕,如何能懂这一刻的清明美好?

是的,我还在这里,那个原地不动的点上。可是,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现在在哪里,而是你的心曾经到过哪里。2013年,我的心经历了此生最大的轮回,而又终于回到这庸俗的人间,做了那个最常见的人间客!只是,人生只能如此了啊!是悲哀,也是喜悦。

常想发肤之所受,不着言语,简单而素朴的真意已在其中。夹杂着尘埃的生之经验,是人间客最后的所有,也是最后的选择。我又如何脱俗?

从来,带着镣铐的舞蹈,只能身心俱焚!这一年,我终于懂了此,悟了此——人间从来不自由,生活从来不由梦!

梦在天上,生活在地上!

从此,做个人间无心人吧。无心,然后自由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-12-31

本篇文章正在参加“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”征文活动,活动链接:http://bmln.blog.sohu.com/282084358.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1-07 12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