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22篇

个人描述

本博客所有文字,皆为l临清流原创,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。邮箱:912818794@qq.com

入海

2017-07-28 16:21 阅读(?)评论(0)

入海

 

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听《像海一样蓝》。

无尽的辽阔和悠远中,仿佛听见了海的气息,仿佛慢慢融进了海的胸怀。

闲置的手,放在胸前,于是默默中就听见了心跳声,一声一声。我仿佛蓦然看见,那猩红的心脏,正在胸腔里一次次地搏起着,跳动着。就是这样的搏起,维系着我的呼吸,我的生命。是的,那只是一堆形色不一的肉,可是就是这堆物质,组成了我的存在,我的思想,我的灵魂。

忽然感恩,苍茫宇宙中的我啊,由这万能的上苍让我在这寻常的物质颗粒中,拥有了生命。即便,形如蜉蝣,短暂存留,却由此感知过世界。

像一棵草,像一只蝶,像一只蚂蚁,我们都不过是用不同的物质,组成各自相异的生命。谁又比谁高级?

现在,我的这堆血肉还在认真地为我跳动。不知何日,它定也有罢工休息的时候,像医院里无数手术台上的生命,那一刻,也许她只还原成纯粹的肉体,只为了延缓下一刻呼吸的肉体。所以,当下的这一刻安好,是多么值得感激。

万千烦恼啊,从何而来,从何而去,我只是一堆卑微的血肉,来继续一段物质之旅罢了。由这小小的孔窍感知冷暖悲欢。可,又有什么值得背负于身的呢?

 

浪涛浮荡,此起彼伏,我无从感知蓝色,却能感知到那种浩瀚的博大。黑色的寂静里,我仿佛在海中跌宕起伏,我不知道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,甚至,我是谁?

我是谁?我是谁?

我只是一段小小的浮木,是一朵小小的浪花,是一撮小小的浮沤吗?

 我看见了海,看见了浪,看见了辽阔和博大,看见了无涯和浩远,却看不见自己。

在世间的海浪中短暂的漂游,如潮汐涌动片刻,如浊浪排空一瞬,之后,归于永恒的寂灭。而海,永存,永在。

我在哪?

人间的海岸啊,原本就没有我。来处没有,去处没有,我只是一朵瞬间的浪花!

海,还在继续潮涌,而我潸然泪下。我找不到有形的我,却又看见了沙砾般的我。

人世的荒海寂涯,你我注定只是一场短暂的涌动。

心,空荡如海,亦安宁如夜!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桂香入梦 下一篇:为了那点东西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